洪銘輝
原就讀學校 高醫/職治 
考取學校 高醫/藥學 

在這一年當中的準備中,一開始很擔心自己無法達到自己的目標,自己本身並沒有休學,必須學校補習班之間奔波,也因為白天學校有課,在高元補習班便提供補習班補帶服務,可以選擇自己方便的時間,我對此十分依賴。當然,最重要的,是老師們精心的課程安排,內容既豐富又精準,課堂上的筆記價值連城,在考場上看到筆記內容還不會心一笑?

 

國文:簡正(簡正崇)老師對自己非常有自信,一切按照老師的步驟走,真的放一百顆心,自己的操心是多餘的,此外老師常常會在課堂上鼓勵考生,協助調整心態,很棒。

 

英文:張文忠老師從先修課程就叮嚀大家單字量的部份,一拿到字根字尾手冊,真的要好好安排時間背。

 

生物:黃彪(黃凱彬)老師在編講義不惜成本,除了中文教材本來就很豐富,還加入不同原文的教材書資料,也是考點出現的地方,中英彼此互補在觀念釐清上發揮極大作用。

 

化學:李鉌(李庠權)老師再帶入觀念的部份十分用力,化學對我來說一直是我的罩門,參加其他類型的轉學考,就因為化學不足導致失利,而經過老師一年的課堂著實讓我突飛猛進,課後解題老師亦是一把罩。

 

此外,題目的練習是需要累積的,我在課程的前期甚至到一半的部份,由於急著追趕進度,同時又要應付學校,沒有花心力在寫習題,到後期確實有點慌張。於是,在全部課堂結束到考試這段期間把老師給的題目練起來,保證功力大增,再來如果還有閒暇之虞,可以報名題庫班,大量的考題更接近考試類型,除了接觸更多元的題目,亦會幫助統整解題的思路,提升日後解題的自信。

 

洪銘暉

 
林琪真
原就讀學校 高醫/運醫 
考取學校 中國醫/藥學系 

 

私醫上榜中國醫藥學心得 林琪真
感謝補習班的強大師資、良好的服務品質,讓我能專心準備考試。
知道自己的情況是很重要的,先寫一年的私醫考古題,知道自己弱點在哪,例如某個科目比較弱、科目中的某些單元不熟,找出弱點再分配各科的讀書時間和進度,如此一來,讀書計畫安排才會有好的效果。
國文
因為一些因素,念國文的時間不到一個月,從頭念課文培養語感一定來不及,所以,我能做的就是念完簡正老師的筆記書,記熟重要的國學常識,並且買了老師的國文解題制霸,寫完後中慈濟(因為當年是慈濟出題)和私醫的歷屆試題,題目都附有詳解,讓我在檢討時省去很多時間,達到最好的效益。
英文
英文分為單字、文法、閱讀測驗。單字部分,我是背張文忠老師的格林法則和私醫的歷屆試題;文法部分,就是念老師的文法(上)(下)再搭配歷屆試題;而閱讀測驗則是寫老師的發的閱測(上)(下)和歷屆,一個星期寫四篇,維持語感。
生物
黃彪老師的講義編排得很好,邏輯清晰、內容豐富,因為普生內容很多,不容易抓到重點,所以老師的教學和筆記能幫我篩選重點,再搭配課後練習題,能讓我知道自己的弱點。我會整理出筆記,以便時常複習和加強。
化學
化學是私醫中相對難的科目,熟練度和計算能力是取分關鍵。李鉌老師教材很符合私醫的方向,而且還會提供的解題訣竅和口訣,所以跟著老師的進度學習,並且寫完、寫熟後中後私醫歷屆,相信能拿到不錯的成績。
最後,鼓勵大家參加模擬考,把每次的模考當作正式考試,考差了沒關係,重要的是檢討讀書的成效並且修正,如此一來,面臨正式考試時才不會慌了手腳,能從容的面對考試、並且發揮自己的實力。
祝福大家都能金榜題名。

私醫上榜中國醫藥學心得 林琪真

感謝補習班的強大師資、良好的服務品質,讓我能專心準備考試。

知道自己的情況是很重要的,先寫一年的私醫考古題,知道自己弱點在哪,例如某個科目比較弱、科目中的某些單元不熟,找出弱點再分配各科的讀書時間和進度,如此一來,讀書計畫安排才會有好的效果。


國文因為一些因素,念國文的時間不到一個月,從頭念課文培養語感一定來不及,所以,我能做的就是念完簡正老師的筆記書,記熟重要的國學常識,並且買了老師的國文解題制霸,寫完後中慈濟(因為當年是慈濟出題)和私醫的歷屆試題,題目都附有詳解,讓我在檢討時省去很多時間,達到最好的效益。

英文英文分為單字、文法、閱讀測驗。單字部分,我是背張文忠老師的格林法則和私醫的歷屆試題;文法部分,就是念老師的文法(上)(下)再搭配歷屆試題;而閱讀測驗則是寫老師的發的閱測(上)(下)和歷屆,一個星期寫四篇,維持語感。

生物黃彪老師的講義編排得很好,邏輯清晰、內容豐富,因為普生內容很多,不容易抓到重點,所以老師的教學和筆記能幫我篩選重點,再搭配課後練習題,能讓我知道自己的弱點。我會整理出筆記,以便時常複習和加強。

化學化學是私醫中相對難的科目,熟練度和計算能力是取分關鍵。李鉌老師教材很符合私醫的方向,而且還會提供的解題訣竅和口訣,所以跟著老師的進度學習,並且寫完、寫熟後中後私醫歷屆,相信能拿到不錯的成績。

最後,鼓勵大家參加模擬考,把每次的模考當作正式考試,考差了沒關係,重要的是檢討讀書的成效並且修正,如此一來,面臨正式考試時才不會慌了手腳,能從容的面對考試、並且發揮自己的實力。祝福大家都能金榜題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