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映琁
原就讀學校 台灣海洋大學/食品系 
考取學校 107年食品衛生檢驗高考(第三名)
107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(第四名) 

感謝我家人的支持鼓勵以及高元食品衛生檢驗類科的老師們,補線上課程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安排進度,有不懂或不熟的可以回放或暫停,時間也比較彈性。每一個專業科目總複習時都整理成兩張滿滿A4筆記,食安法另外把重要考過的法條整理出來,時常翻閱並且背熟。煩躁的時候我會去跑步,然後洗澡,冷靜後繼續讀書,一定要排除所有會影響自己心情的人事物,因為名額很少,所以要抱著考第一的心態準備並下定決心堅持到考完最後一科。許多關心我的人都會給我很多建議,要自己評估選擇最適合自己,而且有信心能辦到的路堅持下去,雖然通往成功的路上很多人,但能堅持到達終點的人不多。

普通科目:國文作文要看歷屆題目自己在腦中構思能寫的內容,挑幾個比較常考的題目練習寫一遍背起來,公文格式背熟,考前四個月每天花半小時背名言佳句;英文專心上課背字根,考前四個月每天花半小時背英文單字,勤練考古題,有考過的生字都要背熟;法緒上完課後,把重點頁摺起來,看重點跟筆記,考古題要熟練。

食微食化食加分析:把課本內容跟筆記都背熟。

食安:我幾乎把食安法都背熟(特別是老師提醒的重點法條),時事也要多留意。

生統:做筆記,把101~106所有考古題自己寫過三次,確認每題都會,不熟或容易忘的部分用紅筆標註,考前看紅字跟背公式。

【高考】 

國文:57分 

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:82分 

法學知識與英文:76分 

食品化學:47分

食品加工學:77分

食品微生物學:75分

食品分析與檢驗:51分

生物統計學:93分

總成績:69.97分


【普考】

國文:58分

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概要:64分

食品分析與檢驗概要:70分

法學知識與英文:76分

食品化學概要:49分

食品微生物學概要:51分

總成績:61.33分

 
洪偉庭
原就讀學校 東海大學/食品系 
考取學校 107年食品衛生檢驗高考【榜首】
107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【榜首】 

感謝高元,感謝黃上品(黃靖堯)老師及梁十(黃敏郎)老師能把專業科目的講義編的如此好,不須在額外花時間整理筆記,能把整理筆記的時間拿來多讀幾遍。由於之前補技師課程讓我事半功倍,所以在準備高普考的時候唯一考慮的補習班一樣是高元。

誠心感謝高元,感謝黃上品(黃靖堯)、梁十(黃敏郎)老師!特別感謝生統萬老師,能把生物統計教的這麼淺顯易懂。

【高考】

國文:60

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:70

法學知識與英文:72

食品化學:62

食品加工學:85

食品微生物學:87

食品分析與檢驗:65

生物統計學:95

總成績:75.07 (錄取標準:68.37分)

 

【普考】

國文:58

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概要:81

食品分析與檢驗概要:68

法學知識與英文:74

食品化學概要:70

食品微生物學概要:60

總成績:68.50 (錄取標準:61.00分)

 
 
黃瓊瑩
原就讀學校 嘉義大學/食品系 
考取學校 107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 

從去年八月離職後便開始準備考試,很開心自己很幸運的能夠上榜,真的非常感謝一路上支持鼓勵我的家人及朋友們,也非常感謝高元的每一位老師!

十分推薦高元提供的線上課程學習模式,因為可以自由的安排自己上課的時間,同時也可以針對聽不懂的地方無限重播,而且有時候黃上品(黃靖堯)老師在上課之餘,也會說一些鼓勵同學的話,所以當念書念的很低潮時,再去多聽幾遍,就會感覺更有動力繼續念書XD

最後,我覺得在考試的過程中,最重要的是要堅持,甚至是堅持到上考場考卷寫完的那一刻,就算看到沒把握的題目也要盡量寫,寫好寫滿,努力堅持到最後,相信未來一定能夠榜上有名!

成績:

國文:52分

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概要:60分

食品分析與檢驗概要:75分

法學知識與英文:62分

食品化學概要:59分

食品微生物學概要:58分

總成績:61.00分

 
 
許曉婷
原就讀學校 海洋大學/食品系 
考取學校 107年食品衛生檢驗普考【榜眼】 

準備國家考試要有恆心堅持下去,我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,這過程中也經歷落榜,中間也有想放棄的想法,所幸有家人朋友的支持與鼓勵,還有自我調適,終於在今年考上食品衛生檢驗普考,未來我也會繼續努力考上高考。

我是補高元的線上課程,雖然不是面授課程,但是高元所提供的線上課程可24小時隨時上課,課程時間可以自己掌握,這對於非全職考生很重要,此外,若有不懂的地方,亦可無限次觀看課程,看到懂為止。針對專業科目我都會自己整理一份筆記,在寫筆記的過程中可以增加記憶,最後,就是花時間理解及背了。

共同科目:國文要多做歷屆試題,並選擇幾篇作文題目自己練習寫,學習如何架構一篇文章,最後在考前兩個月背熟公文格式及用語;法緒要多做幾年歷屆試題,記熟基礎法學概念;英文要勤寫歷屆試題,多背單字。

食品化學/食品微生物/食品分析與實驗:熟讀熟記課本,此外黃上品(黃靖堯)老師會提供簡單的口訣幫助記憶;化學結構及反應式盡量背;菌名、症狀、致病機制要背熟;了解實驗原理及步驟;最後要多做歷屆試題!

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:熟讀熟記課本,並盡量背熟食安法、勤寫歷屆試題。

【普考】

國文:63分

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概要:80分

食品分析與檢驗概要:60分

法學知識與英文:66分

食品化學概要:74分

食品微生物學概要:59分

總成績:67分